搜尋此網誌

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

新竹市南寮十七(17)公里海岸線之晨間運動

清晨6:30左右準備好出門,騎到17公里海岸線起點大約已經6:50分了。早晨雖然沒什麼人不過熱愛腳踏與跑步運動的人還不少。這幾個星期來的週末騎車運動,自己覺得身體還瞞舒服的,只有上星期的破輪(胎)讓我獨自牽車走了6公里的路外,其他騎單車散步都還瞞愉快的。
這台小折已經跟了我5年了,雖然最近開始比較常騎(換句話說之前沒什麼騎),雖然只有6段變速不過上山下海對我來說已經夠了。
望著退潮的海水,與擱淺在沙地的小船。

發現本來存在溪中的沙洲已經不見了,當然棲息在沙中的水鳥、白鷺鷥不知鳥類遷徒自何方。
本來會響的鐘聲,已被固定。想必是擾人清靜。 
如果旁邊的房子可以統一成白牆與藍色的屋頂,這裡肯定是旅遊聖地。
內港的海中餐廳,來了這麼多次都沒有進去消費過。Sorry! !
路邊的狗狗不知用何方法爬到牆上,彷彿歡迎我的到來。 
第一個轉彎就看到地標「遊客中心」。 
看到時鐘快到7:00了,不過餐車沒這麼營業(空無一人)。 
 早上沒什麼人在於市場邊放風箏,下午可就找不到位置了。
 這裡有許多海洋動物的造景(章魚、海龜、螃蟹‧‧‧),我身旁這隻車輪海龜,好像被輪胎困住了。
 開始漫長的17公里車程。
 從這裡開始不會再有等紅綠燈的困擾。
 身旁的地圖記載整個腳踏車路線。
這個標誌應該是參考用的吧! 
 過橋歐!過此橋後,右側會有一個公廁。
 廁所旁的沙灘,有幾個老先生、老太太在涼亭聊天。
 退潮後,有一片一望無際的沙灘。
 這應該不是漁船,好像是海巡署的船。看起來好像有三台,不知在做什麼任務。
 運動生活結合燃燒垃圾廠有點諷刺。
 應該有5、6層樓高吧!
 吹著海風,順風而下,還瞞過癮的,不需花費什麼力氣。
右手邊又有一個公廁,不怕沒地方解套。 上面是「海天一線」的風景區。
 今天的浪還瞞大的。
 我不知道這個設計是不是戲水區,不過旁邊的告示牌是寫禁止戲水。
這艘巡邏艇好像在轉向。 
 旁邊這個大魚地標,樹立應該將近10年了吧!

 去年來時沒有鴿子,今年就有。附近常常有人拿賽鴿來這邊放,不知道是不是累了,不想回家,留在這裡當留鳥。
 旁邊有一個觀海的涼亭,給騎車的人休息一下。

 旁邊是港南運河,不過河裡面的草很多。
 過了河的另一邊是「新竹港南運河濱海風景區餐廳」。
 裡面有一些兒童遊樂設施,還有烤肉區(今天一大早就有人在裡面生火烤肉)。

 整個17公里海岸線,有幾個點的路,我還瞞喜歡的,接下來這裡是其中一個。
 左手邊是生態保護區的「金城湖」,很多人會來這裡看候鳥。
 大約在6公里處。

 第一個「彩虹橋」就在不遠處,加把勁吧!

 「彩虹橋」的下方有片紅樹林,一眼望去還真美。

 相機沒有把翠綠的顏色拍下來,還是請個位大大親自走一遭吧!
 不要以為這還是「彩虹橋」一號,我可是二號。17公里彩虹橋可是有好幾座。

水筆仔(紅樹林)一樣很茂盛。 
 這段路我也很喜歡,因為很接近溼地,也沒有惡臭味。


 左手邊也有一個公廁,在紅樹林公園標誌左下方。

 這個是彩虹橋三號。
 橋旁邊的路是省道台15線。
 右側是新竹市垃圾車停車場。
 裡面停了幾十台大大小小的垃圾車與資源回收車。
 咻~這個下坡還真長,回程一定會哭死。
 就快到彩虹橋4號。
 這片有點溼地與草地混合,不過沒有牛羊。

 嗯~前面怎麼有一大堆停放的機車。
他們去撿蛤仔、海瓜子,以前這裡是香山著名的牡蠣產地。不過近幾年已經消失滅跡了,牡蠣現在都從嘉義東石來。 
小朋友跟著阿公、阿媽一起去挖蛤仔。
 南邊又有一片紅樹林。

 伴橋,寫著陪伴騎車已過一年了。

 旁邊這個先生不知是在釣魚還是釣螃蟹。
 這段路我也很喜歡,因為很涼爽。
 這些榕樹鬚不經讓我聯想到,宮崎駿的風之谷裡的王蟲,伸出金黃色的鬚。
 這裡就像宮崎駿的風之谷裡死海中的大樹,幫忙過濾有毒物質。

 這個廟是此段路程的中間休息站,可以補充水分,填飽肚子,還有方便的地方。

 這個「美山服務站」應該是海巡的檢查站。
 上次去借打氣設備,好像壞了,還說提供簡易維修工具。害我牽車,走了6公里。
 這裡是新竹著名的「風情海岸」,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,很多人都在這附近騎腳踏車繞繞。


 這時吹著北風,不用什麼踩車速就很快了。
 這個陸橋沒有下一個有名。


之前會有小販在這休息區,今天沒看到。 
加油一點,17公里快到了。
 台電的風力發電設備,在下面的風切聲還瞞大的,難怪有人會抗議他家附近不能設。
 不過這真的是乾淨的能源,值得推廣,不要設在住宅區應該反彈聲浪就不會那麼大。
 藍天橋到了,好像沒什麼特色ㄟ?



 這個不知要做什麼用的?


 看起來不能遮雨,只能遮日,也不能遮風。造景用的吧!

 快到終點了!
 瞞特別的一個門。
 這個是攝影同好,上課必拍的點。之前有人拍這點得獎過。
 這個叫「豎琴橋」。
最後一個橋,叫「白雲橋」。 
橋與風車都是白色的,好像兩個在互相呼應著。 


  風車下方剛好拍到,飛機與月亮擦身而過。 

 終點就在不遠處。
 先在拍一下歷史的見證,小折到此一遊。

 終點站到了,旁邊有一條小路,聽說以後會通道竹南腳踏車歨道。


 我有騎到歐,不要說我沒來過。
 我準備要回程了。
現在北風呼呼的吹,剛剛看到幾個車友,好像氣喘唏唏的。讓我不禁的害怕起來, 祝福我吧!Bye! Bye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